深夜之前

有问题想问问您?

有个问题想问问您

  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德国纳粹集体枪杀俘虏时,犹太人会排着整齐的队伍欣然赴死,其他人则会在被开枪射杀前垂死挣扎。结果是,子弹穿过犹太人的胸膛,犹太人经历了瞬间的痛苦后,走向天国。那些垂死挣扎到处乱跑的人,有的被子弹扫掉了胳膊,有的被子弹扫掉了腿,有的满身都是子弹孔,却不能立刻死去,直到血流尽为止。

  这是我在某节体育课做立定跳远测试时想到的故事。测试中只有个别人不及格,我就是那个学生,朋友劝我再来一次,说,你可能是姿势不对,再来一次说不定就能过了,可是能不能及格,我心中早已经心知肚明了,为什么还要垂死针扎呢?

  测试中有替考的,这是一种作弊的行为,当时的想法便是:这种人真恶心。但不禁反问自己,自己是否也希望被替考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能过达到替考人的水平的话,或许就不会管那些被替考的人了,所以,我也是个很恶心的人吧。

  所以我有两个疑问:

  1.倘若结局已经注定,垂死挣扎是否有意义呢?

  2.因为自己得不到而厌恶那些靠不正当手段得到自己想得到却得不到的东西的人,这样对吗?

评论(2)

热度(1)